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办法9月24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获悉,为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规范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督管理,保证存量房屋交易资金安全,本市制定了《天津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办法》,将于9月24日起实施。

  《办法》要求,本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遵循安全、快捷、便民、无偿的原则。存量房屋交易资金应当存入指定专用监管账户,由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实施监管。所谓存量房屋,指已被购买或者自建并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房屋。

  《办法》提出,本市实行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网络管理制度。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应当通过全市统一的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网络系统(以下简称监管网络系统)与房屋产权产籍管理系统及各商业银行网络系统联网,实施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网上监管。

  记者了解到,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包括全额资金监管和部分资金监管两种方式。买受人以银行贷款方式支付房价款的,应当采用全额资金监管方式,首付款及银行贷款均应当存入同一银行的监管专用账户进行监管。买受人以一次性付款方式支付房价款的,除为出卖人偿还原银行贷款注销他项权手续可以采用部分资金监管方式外,应当采用全额资金监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