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大市或会持续反弹至208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我们认为大市或会持续反弹至20,800点。

  港股日内高开后维持震荡,恒指收涨282.23点或1.44%,报在19865.11点,主板成交额跌至月内新低,仅530亿港元。目前影响港股市场的因素并未发生大的变化,海外经济放缓的负面情绪仍未有效平息,国内政策面并无放松迹象,但短期反弹或会持续。低迷的成交反映出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浓厚,我们对短期股指持略为正面的态度。

  由于央行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基数,日内A股银行及证券股投资者借机获利回吐,对沪深300造成压力,而H股投资者在目前估值偏低的情况下并未大举抛售金融股,银行板块日内跑赢大盘。虽然这一政策未必会对当前的SHIBOR利率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总体上必然会对4 季度流动性带来紧缩效应,因此央行4季度可能会灵活掌握在公开市场上回收流动性的力度。恒指权重股建设银行(939.HK)上涨4.91%领涨蓝筹,一方面保证金占其存款比例较低,受政策冲击较小,另一方面,美银持有建行股份29日解禁,已证实美银与数家中东及亚洲的主权基金和私募基金洽谈接货,没有对二级市场带来抛售压力。

  楼市调控方面,8月27日浙江省台州市发布限购政策,代表限购正式开始向二、三线城市扩容。中央调控政策的深入使房价进入下行通道的概率上升,相关行业的盈利下调风险逐步放大。

  交银国际覆盖的公司当中,日内受到业绩提振的公司有中石化(386.HK)、百丽国际(1880.HK),以及我们刚升为买入评级的首钢资源(639.HK)。博士蛙收入同比增加47%,明显差于市场平均预期;我们此前预测博士蛙的上半年盈利将令人失望,增长或会少于50%;公司股价日内跌超17%。金风科技(2208.HK)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8%,净利润同比下降45.05%,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股价下跌12.31%。

  利好经济数据刺激美股表现。道指升254 点或2.3%至11539 点,但成交只有36亿股,交淡淡静。美国银行是表现最佳的蓝筹,升8.1%至8.39 美元。数据显示美国人7 月份的开支增长高于预期,显示经济于下半年或会较预期佳。个人开支升0.8%,是5 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个人收入基于工资增长而上升0.3%,而储蓄率则放缓至5.0%。

  8 月份ADP 就业数据将于周三公布,而非农业职位数据将于周五公布,经济师预测非农业职位将增长75,000 份。失业率预计将维持于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