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市场底部盘整 关注选股能力突出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海通证券

  目前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均处于复杂态势,政策面,未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有望见顶回落,但降幅有限。宏观调控政策难以实质性放松,但也不会继续加码;资金面,市场资金面仍处于偏紧平衡状态;国际面,欧债危机的深化以及美国信用下调以及不乐观的经济数据成为压制市场情绪的最大障碍;市场面,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低位,企业盈利还保持增长,这是相对利好的因素,但缺少实质性的催化剂改变盘整行情。因此,目前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均处于复杂态势下,整体趋势性机会很难出现,市场风格主要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机会为主,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成为考察基金的重要关注因素。未来基金投资中我们建议关注选股能力突出、资产配置灵活的基金,基金风格上选择上重成长而轻价值,“自下而上”挖掘绩优基金,优化组合。

  富国天源:历史业绩优异,业绩持续性好,该基金资产配置稳定,股票投资仓位较低,保持在65%左右。精选行业,优选个股是该基金的主要来源。2010年,凭借对信息技术行业中的高成长股的挖掘,实现较高的正收益。2011年以来,市场在资金面、政策面以及宏观面均不利的情况下,在分散风险的情况下,积极选股,优选行业,获得超越市场以及同业平均的良好业绩。二季报显示,该基金以信息技术业等成长型行业为主要投资标的。

  交银成长:交银成长历史业绩表现稳健,熊市和震荡市中表现尤佳。不俗的选股能力对其业绩的贡献较大。基金经理管华雨投资管理能力突出,历史管理其他基金业绩优秀。该基金偏好大盘成长股,行业配置相对较为均衡。基金仓位相对较高,操作上积极顺势而为并不过多的对市场趋势进行预判性的操作,以投资标的的成长性来抵御市场的波动。

  国泰中小盘:国泰中小盘基金自转型以来业绩持续稳定,长期处于同类基金中上游水平内。基金淡化资产配置,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获取收益。行业配置兼顾绩优与成长性,且分布较均衡,结合个股精选,追求良好超额收益。目前前三大行业为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和石油化学。基金经理张玮管理的国泰金鹰增长基金也有良好的业绩表现。

  华安宝利配置:华安宝利配置历经5任基金经理,均保持着良好的业绩持续性,自成立以来长、中、短期均表现优异。现任基金经理管理该基金以来基金仓位操作顺势而为,较少对市场趋势进行预判,根据市场环境均衡配置行业,自下而上投资,行业集中度维持较低水平;此外,该基金擅长精选个股,并不局限于行业和规模,部分个股能够长期持有和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