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净利润增长四成 强化地方融资贷款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银行(601998)30日披露半年报,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50.24亿元,同比增长40.61%。

  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29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28%;净息差达到2.89%,同比提升0.29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净息差的提升除受加息因素影响外,还得益于公司着力强化利率定价管理;此外,公司调整业务结构,加快小企业金融、供应链金融、消费信贷、信用卡等高收益领域的业务拓展。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84.35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15%;不良贷款率0.62%,比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38.23%,比上年末上升24.72个百分点。

  对于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公司表示,中信银行继续加大对有风险隐患的存量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退出力度。对暂时不能退出的,积极争取追加土地等资产抵押。公司将政府融资平台的全部授信业务集中上收总行审批。除少数运作规范、负债适度的土地储备中心外,对其他类型的政府平台项目原则上不再新增加授信。

  房地产贷款方面,公司要求今年房地产行业贷款增量要比去年明显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