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2600上方再度承压 后市再探250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隔夜美股全线飙涨,但是国内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在国内,发改委对国内的通胀形势作出最新的表态但是其态度则是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发改委昨日表示我国的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就在此前的本月上旬发改委表示本轮价格运行已经将近拐点。发改委的最新表态暗示下半年国内的通胀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抗通胀的压力依然较大,这给货币政策的收缩预留了空间。同时住建部正与地方磋商约20个小城市同意下月限购的消息再度向市场释放中央控房价的决心。受上述复杂因素的影响,今日两市指数高开反弹冲高受阻回落,2600附近的压力再度成为多头的心理障碍,沪综指再失20、5日线。隔夜美股的飙涨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冲高的主要原因,但是2620附近是前期的重要压力平台,指数在此位置附近承压。午后指数连续回落,2600得而复失,沪综指尾盘翻绿20、5日线纷纷告破。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依然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板块整体冲高回落,题材股则是局部活跃。蓝筹方面,造纸、金融、商业百货等板块对指数有明显的稳定作用,但是化工、医药等板块冲高回落拖累指数,看来央行准备金新规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题材方面,今日农业、稀缺资源板块表现活跃,农业板块的活跃主要是受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泰国的大米价格出现快速上涨的消息刺激,但同样是冲高回落尾盘跳水,这对市场人气也有一定的打击。总体看,今日盘面热点较为凌乱,赚钱效应不甚突出,这也不利于指数的反弹冲关。

  目前看,央行准备金新规的负面影响有待继续消化,8月通胀数据将成为节前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这将制约指数的反弹空间。同时新一轮的楼市限购也将施压国内资本市场。鉴于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预计短线指数仍将维持震荡以等待宏观数据的明朗。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回调,今日继续在2620附近遇阻回落,可见2620一线的压力着实较大,今日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再将20、5日线击穿,短线技术形态再度走坏,预计后市仍有下探要求,沪综指明日若不能在2550附近企稳后市则有再探2500的可能。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轻仓者高抛低吸,短线逢低关注受益通胀的农业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