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美豆创年内新高 连盘谨慎跟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外盘走势

  受干旱威胁支撑,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跳高收盘。11月大豆收盘1447美分,上涨23.5美分。推动今日盘面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天气,交易商特别关注天气,因下一年美豆库存水平料降至历史低点。农民们希望,良好天气可以令作物丰收并重新补充供应。目前,美豆正处于生长关键时期,需要补充降水结束灌浆。

  行情点评及操作建议

  美豆一鼓作气突破1400美分后,延续强劲上涨的势头,短期在1450一线受阻;从本轮美豆类上涨来看,主要仍是天气因素驱使,近期干燥的天气模式以及屡屡下调的大豆优良率都在为市场传递利多信号。远期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主产区在9月4日后将迎来降雨天气,气温也将回落,本周初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加剧了市场对产量的担忧,57%的优良率让我联想到2008/09年度美国大豆的单产水平,如果后期优良率不能向上修复,低于40蒲式耳/英亩的单产水平很可能在今年实现。国内豆类表现趋弱,继续看涨信心不足,早盘高开后冲高回落;油粕减仓,大豆增仓下行都说明资金继续做多的动能不足。豆类当前技术上走势呈强势,基本面上油粕现货近二日跟姑随期货上涨,但终端需求表现不佳,对本轮上涨,我们之所以保持偏谨慎的态度是因为当前的时间周期仍存在不确定性的因素。本轮上涨趋势能否确立,我们认为九月份供需报告显示较为关键。操作上,中短线多单逢高部分获利止赢,过份追涨及盲目做空都不可取。

  (银河期货 梁勇)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