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桂花香飘自贸区 广西面向东盟走向改革开放的前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连续七届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 杜蔚涛/摄

  广西新闻网记者 姜木兰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如期在南宁举行。八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崭新的平台,让广西面向东盟,走向世界、走向改革开放的前沿。

  中国-东盟博览会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是贯彻落实国家周边外交战略的一项行动,是广西乃至中国对外开放史上的一大创举,是中国和东盟关系史乃至国际关系史上的一大盛事。

  以前广西对“打开门就是越南”的地理位置解释为:属于边陲,偏居一隅。现在华丽转身为“走两步就进东盟”,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前沿,区位优势独特。

  博览会不仅促进了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而且通过举办一系列高规格的论坛和活动,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服务了国家周边外交战略,也从此拉开了广西新时期对外开放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