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ED产业升级 给力绿色建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LED照明产业作为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一直深受国家重视,半导体照明“十二五”规划9月份即将出台。同时随着LED产品国家标准的出台,部分LED产品今年有望纳入享受到财政补贴,工业照明、商业照明可能大范围启动。LED在各方面的应用均呈现快速成长态势,市场研究机构LED Inside指出,目前每1000流明的LED照明价格成本约为7-10美元,随着成本的持续下降,自2011年至2012年起,LED照明市场需求会加速增长。

  目前,中国成为LEED认证全球第二大国,申请LEED认证的项目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以LED为代表的绿色照明发展成为中国绿色建筑和体系的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飞利浦为中国办公空间提供的LED照明解决方案,在从光源、灯具以及智能控制系统上全面实践绿色理念。同时,利用建筑本身的特点,将自然采光的利用发挥到极致,配合高品质的LED灯具,这样便能在照明度完全达到工作要求的情况下,又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照明功耗,最终实现项目的能耗最小化。在江苏太仓Interface Flor建筑项目中,飞利浦优质的照明解决方案以先进的照明技术打开了建筑节能转型的新时代。Interface作为全球最大的地毯制造商,将中国作为其重要的战略市场,照明标准需要达到LEEDGOLD的要求。针对这样的要求,飞利浦的设计师引入了先进的动态光源技术,均衡性地改善照明环境,设计了专业的办公照明解决方案,使用上下出光的飞利浦TBS498,在靠窗的灯具中安装luxsense用来进行日光控制。INTERFACE FLOR的科发中心成为一个飞利浦照明应用于零碳办公建筑的全新样本。其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从LED器件的研发到设计方案的细部斟酌,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才能在中国的绿色建筑市场继续领跑。

  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经理梁汉峰先生表示,“随着中国用户绿色建筑意识的提高和标准体系的发展,飞利浦照明愿意推动中国的LED绿色照明在质和量的维度上走向新的突破。”(记者曹婧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