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频繁诱多,短线压力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虽然跌幅不算太大,但个股出现普跌,尤其是前期强势股跌势尤其明显,正和股份几度触及跌停,天业股份、多轮股份等涉矿品种成为短线资金杀跌的重灾区,而近期表现较好的兄弟科技、鑫龙电器等也占据涨幅榜前列,我们近期持续向投资者提示强势股的短线风险,相信已经帮助不少朋友规避了今天早盘的风险。从股指走势看,开盘阶段股指再次出现快速而无量的攀升,紧随其后便是一波快速跳水,说明主力再度使出诱多把戏,且个股杀跌力度较昨日更强更狠。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从盘面看,开盘和尾盘出现两波跳水,量能释放程度都很大,开盘阶段由中石油砸盘,尾盘由银行、证券杀跌,导致市场出现明显恐慌,黄线持续在白线之下运行,且差距明显放大。大单资金流出速度明显加快,指标股先诱多、再杀跌等连续组合拳更体现出主力机构短线做空砸盘的意愿。昨天我们提出2550点附近有短线支撑,但早盘股指在该点附近仅做了短暂停留,尾盘杀跌的力度较猛,并跌破2550点一线支撑,预计午后还有继续回调的压力。

  早盘仅万向德农一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活跃度已明显降低,由于种业股前期整体表现较好,登海种业、荃银高科等均持续表现强势,而万向德农的流通盘小,股价低,且调整幅度较长,具有较强的比价效应,因此短线资金在做无可做的行情下,纷纷进驻这只弱势股。相对弱势股的安全而言,强势股在早盘的走势已非常危险,一方面强势股补跌对市场人气造成严重打击,另一方面反映出短线资金对后市的态度趋淡,从历史应验看,强势股从高位回落往往是市场进入低迷期的节点,由于目前强势股补跌的氛围在迅速扩大,短线投资者以保持观望为宜。

  午后操作:从30分钟图看,反弹无量,跳水放量,显示股指短线杀跌动力在增强,大单资金也表现萎靡,呈持续净流出态势,在小双头的压力下,股指将有继续探底要求,2520点是前期反弹的起点位置,投资者可关注该点附近的支撑力度。操作上宜保持轻仓,并以配置超跌品种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