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量十字星 等待大盘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不一,沪市略微低开,早盘金融股强势上行,大盘一度上攻,无奈创业板指数下挫,拖累股指震荡回落,下探2550点支撑。权重股关键时刻护盘,大盘午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再现地量成交。

  盘面上:五粮液宣布9月10日起对产品出厂供货价格上调,受此消息影响,早盘酒业股全线活跃,五粮液涨逾3%成为领涨龙头带动山西汾酒等均涨逾1%; 旱情助长对粮食减产的预期,推动水稻等粮食价格上涨,对其他农产品的价格构成支撑,早盘农业股全线大涨,万向德农涨停,龙头登海种业大涨4%;持续多日上扬的磷矿石概念股继续大涨,柳化股份一马一度冲高7%,宏达股份等均小幅上扬,而龙头澄星股份下跌2%;金融板块今日护盘意图明显,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逆势红盘。相比之下,今日医疗器械跌幅居前,领先科技大跌4个点;科技板块走弱,受创业板调整影响,多只个股跌幅超过7%。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老板电器、禾欣股份和汉森制药。

  消息面:半年报落幕 上市公司净利增长22.3%;55公司大股东8月增持1.01亿股 七成被机构加仓;央票量减价稳对冲存准补缴 年内提准加息概率降低;盈利能力出现下滑,创业板公司成长性面临考验;三大白酒企业半年报集体飘红 净利润率均超35%;综述:道指收高0.18% 纳指上涨0.55%,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9% 报每桶88.90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22.31%,业绩表现还是相当不错。随着紧缩政策的效果显现,市场现在有观点认为下半年可能出现盈利增速小幅下滑的情况,但预计下滑幅度有限,这将为市场整体估值提供一定支撑;存准补缴与央行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在功能上有替代作用,年内提准或已无必要,至于是否会加息则需看8月份CPI数据,如出现回落则加息的概率也会大幅降低。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格局,由于权重股护盘和创业板指数下挫,大盘盘中出现较大波动。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量能萎靡,由于面临方向性选择的节点,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多空双方谨慎出手,KDJ指标面临死叉格局,短线上攻量能如无法放大的话,调整压力会逐渐加大。从今日的消息面来看多方信息明显占优,加息和再次提准的可能性降低对资金面短期释放压力,中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业绩总体良好,而且外围股指暂时企稳有短期股指反弹。短期大盘如果没有进一步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将维持在2500-2650区间震荡盘整格局,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短线进出,可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