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将向次贷支持债券授予AAA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间消息,标准普尔将向次级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授予高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评级,而正是这种债券导致了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的发生。

  标准普尔准备向59%的Springleaf Mortgage Loan Trust 2011-1授予“AAA”评级,这是一系列与4.97亿美元住房贷款相关的债券,而这些住房贷款已被借贷给信用评分低于平均值、且其住房抵押资产净值几乎为零的房主。而在此以前,标准普尔已在8月5日下调了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称华盛顿的政治活动令美国的可信赖度降低。

  据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编纂的指数数据显示,美国国债价格已经上涨了1.95%左右,借债成本则已经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不认同标准普尔下调美国评级的作法。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标准普尔已经向360多亿美元的美国债券授予了“AAA”评级,这些债券是由银行家们创造出来的,他们继续收集大量贷款,将其与拥有不同风险的债券绑定在一起,然后向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支付费用来获得信用评级。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美国市场上有超过1.4万笔的证券化债券在标准普尔的评级为“AAA”,这些债券由住房和商厦、汽车经销商贷款或是农业设备租约提供支持。

  标准普尔曾在此前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该机构在结构化融资领域犯了一些错误,其中包括使用互相冲突的方法来对证券进行分析等。彭博社数据显示,标准普尔的母公司麦格希(MHP)去年营收为61.9亿美元,其中27%来自于信用评级服务;与此相比,麦格希2007年营收为67.7亿美元,其中有33%来自于信用评级服务。

  另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银行(BAC)正在出售2.924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标准普尔将把这笔债券的评级定为“AAA”。消息人士称,美国银行已对这项交易作出修改,将给予其中2.427亿美元债券以超出标准普尔要求的损失保护,这表明投资者可能已经不在信任标准普尔授予的评级。(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