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7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净赚134.5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止到昨天,17家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已经全部亮相。Wind数据显示,17家上市券商共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4.5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共352亿元。

  Wind数据显示,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以净赚29.73亿元排名第一,海通证券以净赚22.3亿元紧随其后。具体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太平洋证券,达139.45%。太平洋证券表示,上半年债券和股票承销收入均有较大的增长,且自营业务总体实现盈利,而去年则亏损。

  净利润降幅最大的是山西证券,为45%。公司表示,尽管代理交易总额同比增长,但由于佣金率的持续下滑,收入同比下降了9.86%。

  此外,17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依旧占据前两位的位置,营业收入分别为75亿元和52.5亿元。

  中国证券业协会对2011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的初步统计显示,109家证券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1.02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260.54亿元。94家公司实现盈利,占全行业证券公司总数的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