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定存收益达7.4% 外资银行也揽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有人告诉你,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能够达到7.4%,相信很多市民都不相信,7.4%的利率已经大大超过了一般的理财产品收益了。事实上,这个并非是天方夜谭。如今,信贷资金越发紧张,不仅仅是中资银行要揽储,外资银行也开始提高存款利率来吸引客户存款。

  澳币存款最高利率达7.4%

  昨日,记者在一家外资银行的官网上看到,该行推出了一项“外币优惠利率定期存款活动”,提供不同外币币种及存款期限的优惠利率,活动称,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凡该行的客户,只要存入3万美金或以上(或等值外币)的新增资金,且符合优惠利率定期存款活动条款的要求,即可申请高于挂牌利率的优惠利率,根据不同的资金条件,可享受相对应的优惠利率,澳币一年期定期存款优惠利率最高可达7.4%。

  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该行一年期澳元定期存款的挂牌利率为1.58%,参加活动后一年期的利率根据资金量的不同从6.2-7.4%不等,这是提升幅度最大的一款投资品种。

  这样的利率让不少理财产品也相形见绌,交行今年8月份发行的两款至尊新绿澳元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6.8%,招行今年8月份发行的一款安心回报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有6.9%,均低于该外资银行的澳元定期存款利率。

  外资银行也揽储

  有分析称,提出优惠活动的外资银行将后动期限定于12月31日前,与外资行存贷比达标的大限吻合,揽储的目标明显。由于人民币存款利率实行上限管理,使得人民币存款无法突破央行公布的存款基准利率。然而外币存款利率并不受上限约束,这也使得外资银行揽储显得更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