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政府草案同意赋予EFSF三大权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31日讯——德国政府周三(8月31日)公布了EFSF相关草案。该草案赋予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三大新职能,但均受到相关条件限制。

  该草案显示,EFSE将获准在一级市场购买债券,只有在符合成本效率的条件下,EFSF才可以在一级市场购买国债。EFSE将获准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前提是仅是为了防止危机扩散这一目的。

  草案还显示,EFSF可用以支援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

  该草案称,未来进行援助必须得到所有欧元区成员国同意。德国在EFSF中担保额将达到2110亿欧元。

  相关内容:

  稍早,德国政府发言人8月31日表示,内阁周三批准扩大欧元区援助机制EFSF规模的法律草案框架,准备在9月底前交国会投票。周二消息称,德国议会9月29日将投票是否允许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并将其规模从目前的2,500亿欧元扩充到4,400亿欧元。

  德国反对党绿党几乎与上述草案同时公布,将在9月投票赞成赋予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新权力。

  德国副财长Joerg Asmussen 8月31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采访时表示,高达4400亿欧元的欧元区专项拨款基金EFSF的新规模已经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