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与步长医药合作破裂 曾遭两跌停板估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3日起停牌的中恒集团(600252)9月1日公告复牌。公司称,控股子公司梧州制药将终止与山东步长医药公司的合作,并收回对中成药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粉针的代理权。中恒集团称,收回代理权后,将在原有销售体系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集中力量,建设好属于自己的销售体系,扭转局面。

  与步长医药合作破裂

  中恒集团目前的主业是控股子公司梧州制药,主导产品是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成药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粉针。

  2010年11月5日,为提高梧州制药的销售水平和业绩,梧州制药与山东步长医药公司签订了《产品总经销协议》,由山东步长医药公司作为梧州制药的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排他的总经销商。

  但中恒集团在今日的公告中称,山东步长医药公司在履行协议近十月的时间里,未能完成约定的销售任务,未能实现约定的销售增幅;而且,其销售额的95%以上仍由梧州制药原有的销售队伍和网络来完成。从山东步长医药公司销售的业绩看,山东步长医药公司的营销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营销队伍和网络没有发挥预期的作用。

  中恒集团认为,山东步长医药公司没有达到预期的原因有三,一是山东步长医药公司由于没有认清宏观环境,导致多个省份注射用血栓通产品招标挂网工作失败,无法真正占有基层医院进行充分的销售,使大量的销售市场失去;二是,山东步长医药公司对血栓通产品的销售工作认识不足、管理不到位、销售模式不当;三是山东步长医药公司没有按照总经销协议的约定,投入必要的费用,开展学术推广活动,未能提高血栓通等产品的知名度没有为梧州制药的产品血栓通的销售及市场的扩大造就舆论支持,未能为完成任务创造有利的条件。

  为此,2011年8月26日,梧州制药与山东步长医药公司签订的《协议书》,解除了原《产品总经销协议》,该《协议书》虽然没有就山东步长医药公司的违约责任进行约定,但是梧州制药依法保留了追究山东步长医药公司违约责任的权利。

  曾遭两跌停板估值

  中恒集团一直是基金重仓股,目前广发旗下6只基金合计持股8905万股。此前基金“一哥”王亚伟曾率领华夏系数只基金重仓过中恒集团,去年年末,华夏系基金从其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8月23日,广发基金、华商基金曾对旗下基金所持中恒集团股票按照停牌前收盘价连续下调两个跌停板估值。

  8月22日,中恒集团股票跌停,收盘价18.27元。

  中恒集团称,收回代理权后,公司将加强梧州制药的销售管理,在原有的架构基础上,在保证科研、生产、种植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切实完善营销组织体系的建设,规范渠道管理。

  公司介绍,经过与各代理商的沟通,原有渠道可完成1.8亿瓶的销售。另外,今年上半年,在完成招标工作的同时,梧州制药本部也加强了对基药的开发,已开发基层医院8880家,已签订待开发15752家,下半年,通过对空白医院的开发工作,可新增3000万瓶的销售,新增基层医疗单位可新增1000万瓶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