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承诺一年内不沽建行 131亿股接货者无禁售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美银成功配售建行(0939)H股约131亿股股份,并公布其中62%、即81.5亿股由机构投资者接货,余下49.2亿股则由境外基金接货。据通告披露,有关股份并不设禁售期,换言之,接货人也可随时扔货。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银成功配售建行(0939)H股约131亿股股份,并公布其中62%、即81.5亿股由机构投资者接货,余下49.2亿股则由境外基金接货,据通告披露,有关股份并不设禁售期,换言之,接货人也可随时扔货。但美银承诺,未来12个月无计划增持或减持建行股份。跟随大市表现强劲,建行昨升2.3%报5.78元。

  131亿股接货者无禁售期

  这批股数占建行已发行H股的5.44%,通告指出,这批股份不存在质押、冻结等限制转让的情况。美银这次折让约一成沽货,配售价为每股4.94元,套现合共 646亿元,沽货后美银在建行的持股量由10.24%降至5.01%。建行行长张建国早前曾表示,美银已表态长期持有不少于5%股权。

  机构投资者的交收昨日完成,而境外基金则于本周五完成,市传境外基金包括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事实上,美银早于2009年1月及5月因财务需要,先后按每股3.92元及4.2元,减持共191.2亿股建行,已套现共787亿元。当中有135亿股是于09年5月禁售期刚过时,以较当时建行股价折让14%,亦即每股4.2元沽出。建行之前发表声明指出,理解美银出于自身原因减持部分股份,又强调双方经历长达6年多的战略合作,已取得成果,双方的战略合作还将继续深化,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于近日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