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传贝恩计划近日大手笔减持国美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美电器(0493.HK)虽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半年度业绩报告,但敏感人物缺席重要场合却让其8月30日的股价大跌。当日,有消息称,国美电器股东贝恩资本近日已计划大手减持国美股权,并委任摩根士丹利进行试盘。

  记者则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上述传言的根据主要是因为身兼国美非执行董事的贝恩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罕有缺席国美的分析员会议,只派一代表出席。虽然贝恩方面对市场传言予以明确否认,但分析认为贝恩退出国美是迟早的事。

  时至今日,贝恩手中的这部分持股已随着国美度过管理层内斗危机、业绩恢复而致股价上升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即使8月30日大跌,以收盘价3.24港元计算,与贝恩去年的换股价相比获利还是高达192.42%。

  分析也认为,贝恩的投资与同行相比已属不低,加上国美交出了一份不错的半年度业绩报告,退出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