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大中遭追债案开庭 原告胡懂志当庭求和解遭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美董事局主席、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被旧友胡懂志起诉追讨7000万利润案,昨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胡懂志当庭表示“愿意和解”,但遭张大中律师拒绝,张大中未到场。

  胡懂志与张大中是多年好友,1987年张大中音箱生意刚起步时,胡懂志出资3000元并助其解决厂房问题。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由原告“胡董(懂)志投资人民币三千元”,并“维护大中电器的正常经济利益”;如果双方合作成功,“大中电器支付全部利润的百分之十五于(予)胡董(懂)志”,失败张大中则归还3000元。俩月后,大中电器搬走另寻厂房。

  张大中律师表示,大中电器搬出厂房双方合作即失败,3000元借款也已归还。大中电器1989年成立,胡懂志并非股东也未参与管理。

  胡懂志则表示,协议并未写明合同中止时间,张大中搬走是为了赚钱并非合作失败。且张大中没有归还3000元钱,24年来陆续给过30万元左右利润,但距约定数额相差甚远。原告律师称,2007年张大中将大中电器全部股份卖给国美电器,按约定应支付胡懂志3亿元,胡决定仅追讨7000万。(记者林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