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2011/12年度棉花收成有望接近500万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原澳大利亚棉花基金会表示,澳大利亚2011/12年度(7-6月)棉花产量可望接近500万包,2010/11预计收获400万包。

  综合媒体8月31日消息,业内官员和棉农周三称,澳大利亚2011/12年度棉花作物收成料连续第二年创纪录高位,因国际价格高企,且水资源供应充足激励农户增加播种。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三大棉花出口国。

  基金会(CottonAustralia,原澳大利亚棉花基金会)表示,该国2011/12年度(7-6月)棉花产量可望接近500万包,2010/11预计收获400万包。

  澳洲每包棉花相当于500磅,而由于棉花打包时的湿度不同,因此其他产棉国每包棉花的重量各不相同。

  澳洲棉花种植户从9月末至11月初进行播种,通常会次年的6月末结束收割。

  2011/12年度收成前景提升反映出价格强劲,且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等主产区水源供应充足。

  据行业数据显示,澳洲棉花主要销往中国、印尼、泰国、韩国和日本等亚洲纺织厂,占全球棉花贸易的比重高达10%。

  CottonAustralia表示,2010/11年度澳洲棉花出口收益达23亿澳元(25亿美元),之前一年约为8亿澳元,因干旱削减产出。

  洲际交易所(ICE)指标12月棉花期约周三收于每磅1.0542美元。期棉合约曾在3月升至每磅2.15美元,创美国内战以来的最高水准,但随后价格下跌,因全球棉农扩大种植面积。

  印度联邦纺织专员A.B.Joshi本周称,2011/12年度(10/9月),印度棉花产量可能触及3550万包的纪录高位,因种植面积增加且天气利好。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及出口国。

  随着全球供应增加,棉价进一步走软仍是市场上的风险。

  本月,美国农业部(USDA)预计全球2011/12年度棉花产量将增加约13%,从2010/11年度的1.0138亿包增至1.1459亿包。1包=480磅。

  澳洲气象局周三称,不排除2011年底拉尼娜气候再度出现的可能性。

  农业部门劳动力短缺仍令人担忧,因蒸蒸日上的采矿和液化天然气行业用更高的薪资吸引越来越多的工人。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