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最大牛股:*ST盛润A疯狂13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31日,*ST盛润A再度涨停,自8月10日以来已收获1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88.75%,让同期小幅上涨的上证综指数相形见绌。

  8月10日该股刊发公告称,拟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股份,如果吸收合并完成,公司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富奥股份所有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富奥股份的法人资格注销,富奥股份股东将换股成为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股东。公司与富奥股份就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进行商谈,并于2010年9月30日和2011年7月25日分别签订了《重组意向书》和《吸收合并协议》。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吸收合并完成,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基于对公司重组憧憬,二级市场做多该股热情迅速迸发,带动该股从8月10日至24日连续收出11个涨停板。8月25日,该股因连续多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股票交易存在异常波动,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拟对影响股票交易价格的事项进行核查,公司股票于8月25日开市起停牌。

  经自查,公司近期未有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情形,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披露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信息。

  不过,没有特别的消息似乎并不会让二级市场特别苦恼,8月30日复牌后,该股继续收获两个涨停板,从而在8月份取得了13个涨停板的辉煌战绩。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股经历13个涨停板后,其最新股价已达到17.12元,较其本次拟重组增发价4.30元高出数倍。另外,该股的最新总市值也已经达到49.38亿元,根据公告,截至2011年3月31日,富奥股份的净资产预估值约为40.32亿元。在此格局下,该股后市的市值,到底还有多大提升空间已然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