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解除与步长医药总经销协议 中恒集团“断臂求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绯闻缠身并自8月23日起停牌的中恒集团(600252)今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5日签订《产品总经销协议书》,现因山东步长医药公司无法完成总经销协议约定的销售任务,经双方协商,同意解除《产品总经销协议书》,并就有关市场交接等善后工作达成《协议书》。公司股票将于9月1日复牌。

  此前市场上传闻,步长医药涉嫌虚构销售业绩,以完成中恒集团销售任务。有消息指称,步长方面为了完成销售业绩,向下游经销商大量压货,导致市场上血栓通见得不多,销售额却惊人。消息传出后,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8月22日),中恒集团突然放量跌停。中恒集团23日公告称,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有重大业务正在磋商,股票当日起停牌。

  中恒集团曾经是多家明星基金的重仓股,去年在股市上的表现也十分出色。王亚伟的华夏大盘在去年曾重仓买入。不过,王亚伟显然已提前作出减仓行为。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仅持有中恒集团90万股,华夏策略则将该股悉数清仓。

  另据基金二季报显示,这次中恒集团的跌停伤害的可能是广发系基金与华商系基金。8月24日,广发、华商一起发出公告,宣布自8月23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中恒集团股票按两个跌停板的标准,按每股14.80元的价格进行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