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合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贯彻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昨天“2011上海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暨扶持政策宣讲会”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蒋以任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本市中小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市面上情况,“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销售增幅高于全市中小企业9.8个百分点。但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中小企业面临的“钱荒”压力日益突显,普遍遭遇融资难和融资成本提高的考验。根据最近调研情况看,本市中小企业发展压力明显加大,融资难现象突出,企业成本上升,市场需求下降。会上相关政府部门为中小企业作了各类政策解读,多家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介绍金融创新产品,市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上海将形成传递最新政策动向的银企合作平台,各方合力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