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地量十字星将引爆新一轮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在10日线附近震荡,两市有七成股票下跌,成交量较上日有所减小。可以判断市场休整正在步入后期。6月底-7月属于预期改善推动的“小行情”,三季度末有望迎来“被压抑需求释放”带来的第二波上行,两段行情中间则是阶段性休整。受央行调整准备金基数和银行补缴准备金的影响,市场或在资金面波动下已经进入最后一跌。

  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基本面上来看,都认为昨天的。公开信息显示:截至8月31日,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报披露完毕。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入围29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28.33亿股,比一季度增加3.74亿股。不考虑7、8两个月仓位变动情况,按8月31日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总市值为431.23亿元。社保一向很准确,这次为啥要弄地产呢?大家知道,除地产外,银行股近阶段的表现是可圈可点,前阶段社保盯上银行股之后,经过短期的洗盘,银行股从某种程度上已经制约指数的近一步下探。加上日渐萎缩的成交量,不难看出进场后清洗筹码是肯定的。这为后市进一步做多指数做好铺垫,当然,这不会一触即发。

  每一个阶段主力机构的手法都是不一样的。现在已经不再是齐涨齐跌的年代,所以如今判断有没有新行情不能单一的看股指的涨跌。这也就是为什么2010年股指不涨而具备高成长个股翻倍多的原因。看有没有行情还必须看机构主力,通过上述分析,大家不难判断出新一轮行情产生将在所难免,只是将如何建仓将是整个九月份的关键所在,毕竟是金九银十。

  近期主力动向:现阶段一些优质基金活跃于中小板、创业板间对倒,社保则是在银行、地产、旅游这些大板块中大做文章。通过大宗交易的机构席位多数还套牢在一些前期热点版块中,这就是目前市场资金的一个概况。因此,后市建仓的品种多数还是要选择比如消费、旅游、农业、医药等这些主力容易眷顾的板块。

  9月份的目标题材股会是第一位的,正所谓五岳归来不看山,调研归来不看盘。正确的投资理念决定正确的投资标的,正确的投资标的导致必然的投资回报。所以,整个9月份,只有不断地做好功课方能在战场中不断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