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平:8月CPI预计在6% 三季度有望形成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昨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发表博文,预测8月CPI将同比仍维持在6%左右。“根据商务部和农业部监测的数据,8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同时考虑到8月CPI翘尾因素相比7月回落0.6个百分点,初步判断8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6.0%左右。”预计7月份将是年内高点,8月有所回落,拐点将在三季度形成。但受国内外因素综合影响,年内物价回落幅度可能有限。预计全年CPI同比的平均涨幅在5.2%左右。

  连平指出,前期对CPI推升作用明显的猪肉价格涨幅开始回落,物价快速上涨的压力有所减轻,同时考虑到下半年翘尾因素将逐步降低归零,以及地方政府加强对流通环节管理来降低食品供应价格,物价调控正逐步起效。

  另外,近期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调,也可减轻我国输入型通货膨胀的压力。因此,预计7月份将是年内物价的高点,8月份开始回落。至年底11、12月CPI同比可能仍居4%左右。

  相关阅读:

  8月物价涨幅有望回落专家预计全年CPI涨幅超5%

  原文地址:

  http://blog.china-cba.net/lianp2000/2011/08/31/

  作者介绍: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发展研究部(金融研究中心)总经理。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博士、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更多精彩请见《财经名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