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影为媒揭传销黑梦首部打击传销题材电影《黑梦》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全国首部打击传销题材电影《黑梦》8月30日19时35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这是央视电影频道首次播出以打击传销为题材的电影。

  《黑梦》是以山西省运城市工商局打击传销的事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一个在政府打传联合行动小组的指挥下,两省三地工商、公安人员联手行动,辗转千里,与传销分子斗智斗勇,最终摧毁网络遍布全国的某传销组织的精彩故事。这部电影深刻揭露了传销组织的黑幕、传销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展示了工商、公安机关以维护社会安全为职责、以保护人民利益为己任,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坚决与传销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形象。电影对于更好地伸张正义、弘扬正气、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识别、远离传销,拒绝、防范传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传销是严重违法犯罪活动,是社会的“毒瘤”。多年来,工商和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在全国组织了一系列打击传销的专项执法行动。其中,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利用宣传资源,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教育广大群众认清传销本质,自觉做到远离传销、抵制传销,是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黑梦》自2010年6月起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电影院上映,受到广大影迷好评,也使影迷在娱乐中受到教育:深刻认识传销,自觉远离传销。为进一步发挥主旋律影片的宣传引导作用,工商部门协调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在黄金时段安排播出这部影片,以进一步掀起打击传销的宣传高潮,加快形成传销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言 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