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经济处于危险境地 全球央行行长异常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1日讯——在与各种危机战斗了四年以及在此期间将资金持续不断注入金融系统后,全球央行行长认为,全球经济目前仍处于危险境地,而政策工具对此无力相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六(8月27日)称,“我们可能会看到本来就脆弱的经济复苏出现脱轨”。

  摩根大通(JPMorgan)的经济学家发布了有关经济发展形势的周度报告,他们将近期全球股票抛售归咎于市场认为欧美国家出现了政策瘫痪,这清楚表明目前没有可拯救经济的政策工具。

  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城,拉加德呼吁主要中央银行维持“十分宽松”的利率政策,这显然是对欧洲央行说的。欧洲央行是发达国家大型央行中首个加息的,最近一次是在今年7月。在拉加德发表讲话时与她同台而立的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没有做出任何他考虑在近期改变利率政策的暗示,他说维持公众和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是欧洲的一大优势。

  此外,拉加德还对政治领导人厉声以待。她说,目前没有简单易行的解决方法,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解决方法,她似乎是把法国官员到目前为止分散表达的担忧更直接地说了出来。

  未来几周来自政策面的消息可能异常关键,也就是20国集团领导人定于今年11月在法国戛纳召开峰会之前很久。目前,有预测说美国和欧洲可能在从上次衰退中完全恢复过来之前又会陷入另一次经济衰退。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杰克逊城的讲话中说,“我担忧的是今年秋天出现一系列事件的风险”。

  欧洲央行特里谢表示,欧洲银行应该开始加强其资产负债表,但他否认有关流动性危机的担忧,称欧洲央行提供的非常规贷款意味着这样的担心“完全错误”。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透露称,美联储已经将其9月份决策者会议延长至两天,即9月20日和9月21日,以考虑其政策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