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持续萎缩 周四A股市场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量能持续萎缩,周四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556.04点,跌0.44%;深圳成指收于11352.9点,跌0.39%。两市A股632只股票上涨,146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22.4亿元下降至598.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24.5亿元下降至545.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2011年8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历经4个月持续回落之后,止跌回升,显示出经济发展态势回稳。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新出口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降幅多在1个百分点以内,新出口订单指数降幅较大,超过2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同上月持平;其余各项指数有所上升,其中积压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升幅稍大,超过1个百分点。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纺织机械前两年一度亏损,近年随着纺织和出口的回暖得以好转,已经度过拐点。受此影响,纺织机械早盘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0.50%,居涨幅榜榜首。目前,火电厂污染排放标准趋紧,现有和未来建成的火电厂将加大脱硫脱硝项目的投资,推动环保行业加速发展。且《烟气脱硝新标准》的出台,使得新型专用脱硫设备生产吃紧。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0.26%,居涨幅榜第三位。随着“史上最强黄金周”的到来,券商陆续发布唱多旅游酒店行业的研究报告。这一难得的长假,给资本市场带来了足够多的想象空间。借此,酒店旅游行业走势较为强劲,收盘涨0.16%,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仪器仪表、化纤行业和电器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物资外贸、水泥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8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上升至25%。分析师表示,目前看,8月宏观数据的疑云继续笼罩在大盘的上空,但是中央向市场传递局部政策暖意的信号也没有停歇,外部市场则是暂时稍显平静。今日是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整个9月主要的不确定性因素多集中在上半月,预计9月国内市场的重要机会将在中秋之后的下半月。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震荡回调,8.25号的大阳线被吞噬殆尽,预计市场短期以弱势为主。总体而言,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无疑在市场引起较大的反响,中小企业短期面临一定的补跌压力,不过,由于公布的主板业绩增长依然维持稳定增长势头,则权重股的低估值势必逐渐获得资金认同,而这无疑将封住股指的下跌空间。短期而言,股指总体或仍以弱势调整走势为主,但下跌空间有限。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量能
  • 持续萎缩
  • 周四
  • A股市场
  • 小幅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