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一个短期利空突然来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的市场在一个窄幅区间内运行,沪指仍受制于2600点的阻力,大盘继续上涨的动能不足;同时两市成交量不断萎缩,前期领涨的创业板指数展开调整,场内赚钱效应缺乏。但沪指仍在2550点上方运行,符合左岸在周一说的“第二种情况则是,沪深股指出现窄幅整理的状况,这个窄幅的区间在2550-2610之间。”对于中期行情左岸还是比较积极的。

  今日左岸在乐观中也聊点悲观的事情。

  近期市场的情绪开始回暖,这对目前疲弱的市场来说是件好事。周二(8月30日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普通投资者开户数量增加,且总持仓账户数再度回升,表明投资者抄底的意愿开始增强。但市场并没有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已经完全企稳,仍存在诸多的不利因素存在,尤其是外围环境不稳定因素增加,这是左岸担心的一个因素,现在市场开始传闻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这个事件将会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致命的打击,将近期全球股市的反弹果实尽数没收。

  据报道,希腊政府已经聘请一家纽约的法律顾问公司,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准备。而与此同时,希腊国会下属的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周三(8月31日)表示,“希腊债务的大幅增长以及处于较高水平的赤字已经恶化,这种情况已经失去控制。”且认为希腊政府政策无法起到恢复健康财政状况的作用。一个传闻,一份报告,将近期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燃起的希望之火再度浇熄。

  同时近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表示,欧元区解散是存在很大的可能性;国际投机家索罗斯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而国际资本已经摆出了看空的架势,希望从这场危机中盈利。据一份权威数据显示,从8月12日,英国、美国、和德国借出的金融股大幅增加。借出的股票是衡量卖空的一项指标。对冲基金做空英国金融股的数量上升了16%至3.02%;做空德国金融股的数量上升31%至1.24%;做空标普500金融股数量的上升了44%至2.75%。对冲基金加大卖空,虽然目前他们的还没得逞,但如果希腊政府真的打算从欧元区退出,全球股市势必会有一场海啸。

  不利因素仍存在于市场,给全球股市的反弹降降温。虽然市场仍然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的制约,但投资者对利空消息的解读更多的是一种势穷的态度,认为国际经济不会再度恶化下去。且在希腊传出利空消息的情况下,欧洲股市并没有改变近期的反弹格局;希腊股市也没出现明显的下跌,可见全球金融市场正在进行一个再认识的过程。左岸不希望谣言成为事实,股市仍按照现在反弹的步伐行进;但也要注意不稳定因素的存在。

  如履薄冰。

  以下地址为博众投资理财终端(定期该终端将有原创技术讲解,同时也是技术授课平台。强势牛股终端会定期发布)

  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