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恩镍业:业绩低于预期不改公司未来3年确定、快速发展

  吉恩镍业今日公告了201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同比增长40.11%,实现利润总额2892万元,同比减少71.6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117万元,同比减少47.12%。实现每股收益0.05元,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镍系列产品价格大副波动、导致公司主要产品毛利出现了下降;同时,公司三项费用环比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对于产品价格,我们认为,目前镍价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未来大副下跌的风险不大;但是,公司拟计划募集资金,预计管理费用近两年仍将维持在价高的位置。

  我们依然认为公司未来3年业绩将显著增长。公司前期低成本收购的海外矿山陆续进入产量释放、利润贡献期。公司拥有的加拿大Liberty拥有的3个矿山预计今年4季度投产,该项目产能为年产5000吨左右的镍精矿。公司控股的加拿大皇家矿业也预计明年中期建成投产,该矿山建成后,具有年产镍精矿1.17万吨、铜1.2万吨的产能,还将拥有铂钯等贵金属产量。我们认为,公司抓住金融危机带来的机遇、以较低的成本获取海外大量的矿产资源,显示了公司长远的战略眼光;同时,经过近几年海外矿山运营的磨合,公司在海外矿山项目利用上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预计上述两项目未来将给公司带来持续的、可观的利润。

  公司拟募集资金在印尼建设红土矿冶炼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源保障能力。该项目利用印尼丰富的红土矿资源、同时解决了公司中间环节的产能瓶颈,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资源保障能力。我们还认为,不排除公司在印尼将产业链向上游进一步延伸。

  公司国内主要矿山产量预计较为平稳。

  前期中下游产业链上各产能扩张项目已全部完成。公司1.5万吨镍系列改造项目完成,高冰镍产能提升至2.3万吨;4000吨氯化镍技改项目也建成投产;5000吨/年的电解镍生产线已经建成。同时,盈利能力较强的羰基产品产能也有望适时提升。

  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不考虑公司增发项目盈利以及增发股本摊薄影响,我们调低公司10-13年EPS为0.19元、0.45元、0.88元,业绩增长快速、确定,且目前镍价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进一步大幅下跌的风险不大,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28.00元。

  风险提示:镍价大幅波动。(中国建银投资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