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加坡银行发放贷款涨27.8% 创12年最快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贷款利率走低,促使新加坡各大银行发放的贷款增加,并创下12年来最快的增长纪录,其中又以商业贷款的表现较为亮眼。

  截至今年7月为止,新加坡各大银行提供的贷款为3818亿元,若与去年同期比较,涨幅高达27.8%,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有这类数据以来,同比上涨最快的一次。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银行分析师凯锡(Trevor Kalcic)指出,今年6月的年比涨幅是26.2%。因此,尽管新加坡经济放缓,贷款增长依然强劲。

  分析师也纷纷表示,带动增长的主要是商业贷款。

  巴克莱资本经济师梁伟豪指出,银行发放的贷款最近都很强劲,相信这与新加坡经济活动的强劲步伐同步,尤其是在商业房地产的领域。

  梁伟豪说:“企业贷款是主要的推手,大部分可归功于房地产投资和建筑新办公楼大厦和酒店的资金(需求)。”

  根据新加坡金管局的数据,截至今年7月,商业贷款达2150亿元,与去年同期比较,上涨了35.9%,而与今年6月份的数据比较,也上涨了2.7%。

  截至今年7月底的消费者贷款,与去年同期比较,上涨了18.7%,与6月比较,则上涨了1.1%,达1668亿元。增长也比6月份取得的1.7%月比涨幅小。

  其中,房屋贷款月比上涨了1.3%,与6月份的涨幅相似。但信用卡和汽车贷款就比较疲弱。然而,若与去年同期比较,7月份的房贷增加18.7%,涨幅比6月份的年比19.9%涨幅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