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监会:五大发电集团装机占全国4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郑晓奕)国家电监会1日发布《2010年度发电业务情况通报》显示,华能、大唐、国电、华电和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的发电装机容量截至2010年底共计47353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的49%。

  这五大集团的装机容量在7000至11000万千瓦之间。此外,排在第二阵营、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的有神华集团、华润电力、长江电力公司和粤电集团,这四个集团装机容量合计9847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的10.19%。

  排在第三阵营、装机容量在1000至2000万千瓦之间的有浙能集团、国投电力公司和京能集团,三个集团装机容量合计4666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的4.83%。

  通报还显示,这些国有大型发电企业的市场集中度非常高,前5名发电供应者基本占到区域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如在华北区域,排在前5名的华能、国电、华电、大唐、神华的发电装机容量合计占到市场份额的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