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1日收盘小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NYMEX原油期货1日收盘小幅上扬,因美国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但股市转跌导致油价未能突破每桶90美元。NYMEX 10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14%,至每桶88.93美元。

  综合媒体9月1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日收盘小幅走高,因美国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同时热带气旋可能袭击墨西哥湾亦支撑油价。但由于股市涨势消退,原油期货未能突破每桶90美元的水平。

  NYMEX 10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2美分,至每桶88.93美元,涨幅0.14%,为8月3日来的最高水平;该合约盘中触及89.90美元的高点,但股市转为下跌导致油价上涨动能消退。ICE 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56美分,至每桶114.29美元,跌幅0.49%。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1日公布,8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份的50.9小幅降至50.6,但仍位于显示制造业扩张的50之上。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8月份制造业PMI会降至49。

  另外,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截至8月2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2万人至40.9万,仍处于高位。尽管这两项经济数据不算强劲,但它们都好于经济学家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经济衰退的忧虑。

  据道琼斯通讯社1日报道,交易员们表示,鉴于美国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的风暴正逐渐增强,为安全起见,有相当于每天80,000桶的原油产能被关闭,这可能是阻止原油期货较前一交易日走低的原因。

  美国全国飓风中心表示,在墨西哥湾中部的一个低气压在未来两天有70%的可能性转变成热带气旋。墨西哥湾的能源公司已开始暂停生产,疏散员工。另外,“凯蒂亚”8月31日加强成飓风,也加剧墨西哥湾风险,推高油价。

  目前市场注意力转向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最新消息和劳工节(Labor Day)假期前的空头回补。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美东时间9月2日上午8:30发布。预计2日公布的数据将显示,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0,000人。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涨1.64美分,至每加仑2.8927美元,涨幅0.6%。10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3.22美分,至每加仑3.0518美元,跌幅1%。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