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与美联储和纽约监管机构达成止赎相关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早间消息,高盛集团已经与美联储和美国纽约州银行监管机构达成协议,内容是该集团将为错误的止赎程序向某些住房贷款借款人作出赔偿。在达成这些协议后,高盛集团完成了出售旗下抵押贷款服务部门的交易。

  根据高盛集团与纽约州金融服务监督人本杰明-劳斯基(Benjamin Lawsky)达成的协议,该集团同意对那些抵押贷款拖欠还款60天的房主豁免25%的本金,此举将为该集团带来5300万美元的支出。此外,高盛集团还将为错误的止赎程序向一些住房贷款借款人作出赔偿,但并未透露这项举措的具体成本。

  与此同时,美联储已经责令高盛集团聘用一家顾问公司来对其2009年到2010年之间进行的止赎程序进行审查,这些止赎程序是由该集团旗下抵押贷款服务部门Litton Loan Servicing LP实施的。高盛集团已于今天以2.64亿美元的价格将这个部门出售给金融服务公司Ocwen Financial Corp(OCN)。在这项审查中,高盛集团聘用的顾问公司将需鉴别哪些借款人的止赎程序是错误的。美联储表示,该行认为必须就此对高盛集团处以罚款。

  在美联储宣布达成上述协议后,高盛集团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盘后交易中下跌3.1%,至112.61美元。Ocwen Financial股价也下跌2.7%,至13.43美元。

  业界分析师指出,虽然出售Litton部门的交易对高盛集团而言是“翻过了混乱的一页”,但该集团与美联储和纽约州监管机构达成的这两项协议都表明其尚未走出与抵押贷款有关的困境。纽约州银行监管机构在今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劳斯基与高盛集团达成的协议“不排除未来对高盛集团以往业务活动进行任何调查的可能性,也不排除未来发起任何诉讼的或其他行动的可能性”。

  根据高盛集团与纽约州监管机构之间的协议,高盛集团、Litton和Ocwen同意停止所谓的“机器人签字”行为,为处理止赎程序的员工制定最新的人事和培训规定,同时还将撤销基于错误的文书工作而即将进行的止赎程序。此外,这些公司还同意为错误的止赎程序将房主作出赔偿,并将增强对房主的保护措施。作为回报,劳斯基同意对Ocwen收购Litton的交易颁发一封“非反对”信。(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