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预期港股今日应会较淡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我们预期港股今日应会较淡静,等待奥巴马周一的演说。

  周四港股小幅上扬,不过高开回落的走势表明投资者对后市信心依然不足。如我们昨日晨报中所指,港股若继续上行则仍将面对一定的获利盘抛压,昨日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恒指早盘顺势高开,升幅一度超过2%,然而随后节节退败,逐浪走低,最终仅录得0.25%升幅,收报20585 点。

  就短线来看,即便市场或受下周美国推出“百万就业”计划提振,不过9 月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反弹能否持续还要视乎有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1)欧洲方面,9 月7 日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对拯救欧元议题,即德国联邦政府通过增强欧洲财政稳定机制(EFSF)运作的方案,作出裁决,9 月底再由德国联邦议院和参议院表决;这将关乎欧元区未来的稳定;2)美国方面,联储局9 月20 日将召开FOMC 会议,究竟届时会否推出QE3 将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我们始终认为,在未见到这些疑团散开,即未见到美国及欧洲方面有实质性利好之前,市场或仍将处于“小反弹可期,大反弹无力”的尴尬境地,短线随消息面好坏变化,窄幅波动的机会依然偏大。

  盘面看,周四个股依然多数上扬。农业产品、煤炭,以及石油与天然气板块领涨;保险、酒店娱乐,以及金融服务(不含银行)板块领跌,不过跌幅均不足1%;表明这一波反弹浪或仍未结束,如我们昨日所指,恒指第一目标有望见到21100 点左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8 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9,较7 月提高0.2 点,为今年4 月下滑以来首次回升,或反映制造业增速的放缓已随着宏观调控节奏的放缓以及企业去库存步入尾声而得到一定控制,对股市来讲是一个良好的讯号。

  受惠ISM 制造业指数高于预期,美股昨晚高开。8 月份的ISM 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0.6%,较市场原来预期的48.5%佳。道指一度升103 点,随后回软。道指最终跌119 点或1%至11493 点。工业股及金融股是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下跌1.7%及1.3%。

  劳工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12,000人,但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显示美国劳工市场仍然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