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涨0.35%报20274点 蓝筹股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至此大盘已经三连阳,道指收高0.18%,纳指上涨0.55%。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1%,原油期货上涨1.9%。日经指数先抑后扬,午后直线拉升快速翻红。A股延续昨日颓势,半日下跌0.72%,跌破2550点。

  港股早盘小幅高开0.26%,此后保持窄幅震荡走势,成交较为清淡。截止中午收盘,恒指报20,274.34点,上涨70.17点,涨幅为0.35%;国企指数报10,780.49点,上涨33.41点,涨幅0.31%;大市成交344.81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涨跌互现,恒安国际、中海油、港铁、中海外等涨幅居前,虽然招商局国际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一倍,但公司预测运费难以上调,股价逆势大跌逾6%,表现为蓝筹最差,拖累中海发展、中远太平洋也跌幅居前。H股中,潍柴动力、中联重科、青岛啤酒等涨幅居前,中国中铁、宁沪高速、山东墨龙、中国铝业等跌幅居前。

  机构及专家观点

  南华金融:大市仍欠活跃,亦显示投资者取态仍审慎。在顺利重上20,000后恒指短线虽仍有上升空间,但相信力道有限,需注意的是大市目前仍为投资者对QE3憧憬所支撑,后市仍充斥多项不明朗因素,包括美国经济、欧债危机及国内流通性等问题,有机会再成为大市整固借口,料20,500暂是恒指短线阻力。

  交银国际:市场情绪方面,伯南克讲话结束后,市场将把注意力重新转移到美国经济前景和欧债危机演变上来,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即将出炉,制造业数据也将公布,投资者将据此跟踪美国经济的最新状况,资本市场也在消息面主导的市况下遭遇频繁的价值重估,导致行情依然将较为反复。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盈利风险更值得注意,建议投资者选择盈利确定性高的公司进行配置。

  胜利证券:美联储8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有些联储高官主张采取更加确切的手段来刺激经济增长。盘中美股曾因消费者信心数据不及预期而大幅下挫,8月数据下滑主要是因为8月以来美国市场经受了严重的动荡,预计9-10月份将会回升,长期看并不构成投资指标。而国内市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的紧张,A股或许还将有一次探底过程,而香港市场近期则因为前期超跌跟随欧美反弹,不过在连续反弹之后近期将遇到调整压力,恒指将会再次考验20000点的支撑位,如能站稳,则有望收复21500点,操作上可以适度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