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四川成渝业绩逊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四川成渝(107,买入):业绩逊预期,暂按全额所得税率计提导致下滑

  路费收入同增 8%,成本快增和暂未收到优惠税率使业绩逊于预期

  11 年中期,公司收入约为26.6 亿元,同增33%;其中路费收入为RMB12 亿元,同增8.1%。公司主营业务成本较快的上升了51%达到约RMB18 亿元使得业绩逊于我们的预期。同时由于国家对西部地区高速公路的没有出台延续实行15%优惠税率的政策,目前该方面的政策也不明朗,所以公司暂按全额税率25%计提了所得税约,公司本期溢利约RMB5.8 亿元,同比减少8%。本期每股溢利为RMB18.6 分,同比减少约8%,本期不派息。

  服务特许经营安排相关建造工程成本上升显著

  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上升明显的主要原因包括服务特许经营安排之建造合同同增41%达到约RMB12.4 亿元,同时工程施工第三方工程同增830%达到约RMB2.4 亿元。

  相邻路段有分流但各路段收入保持持平或增长

  公司成渝路收入同增3.4%,去年底乐宜高速分流影响该段增速,原成渝、乐宜线可选成雅、成乐、乐宜线至宜宾。成雅路收入同增4.9%,影响来自邛名高速去年底建成对成都至雅安分流;318 线今年2 月完工,该路与成雅高速部分路段平行,且并未计重收费;而乐宜高速带来成雅路增量。成乐高速收入同增29%,由于103线眉山段今年4 月通车带来车辆回流;乐宜高速导引更多车流上成乐。城北出口高速及青龙场立交桥受去年底大件路改造工程完工,2 个收费站年初停止收费;去年底成德大道通车;成青金快速道建成便利立交桥;成都三环限行减少车流等影响路费收入基本持平。

  成仁高速投资完成43%,部分工程完成90%

   公司重点投资建设的成仁高速累计至本期末完成投资RMB31.7 亿元,占预算投资总额的43%。路基工程完工率达90%,桥梁完成50-90%

  维持买入评级,调降目标价至4.8 港元

  根据相对估值法,以我们预测公司11 年11 倍、12 年10 倍和13 年8.7 倍每股收益的P/E 估值水平,调降公司目标价为4.8 港元,该目标价同时分别相当于我们预测公司11 年、12 年和13 年每股净现值的2.2 倍、1.9 倍和1.7 倍P/B。目标价较现价有34%的上升空间,维持投资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