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活跃股点评: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电南自:扩大与ABB的合作范围 进军一次配电设备

  研究结论

  核心投资逻辑:战略调整中期,业绩将逐步兑现,是战略布局最佳时机。2010年发展战略由"1+4+1"调整为"两轮驱动、三足鼎立、创新管理、跨越发展",成为华电集团直属单位,支持力度空前。2011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战略布局的力度,开始进入战略布局的红利期,业绩逐步兑现,并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我们认为最佳投资机会已经到来。

  与ABB成立合资公司生产12KV配电设备,合作范围延伸到一次设备。公司拟与ABB中国共同投资设立"扬州国电南自开关有限公司",从事生产、销售12KV中压一次开关柜、12KV空气和气体绝缘环网开关柜、12KV箱式变电站、12KV户外柱上开关等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南自出资3600万元,持有45%股权,ABB中国出资4400万元,持有55%股权。合资公司使用SAC商标,使用ABB的技术,并向ABBTechnology Ltd支付许可费。合资公司预计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不含税)约7800万元人民币,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8.76%,动态投资回收期为7.23年。此次合作开始切入一次设备配电领域,且ABB是一二次设备融合的典范,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加强国电南自在智能一次设备上的布局力度,也为一次设备出口提供了可能,进入了未来潜力较大的配电领域,战略意义重大。

  转让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40%的股权,集中精力做主业。国电南自在2008年投资1032万元购买买北京圣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石家庄华圣污水处理有限公司40%股权,另外60%股权则由华电工程公司所有。此次转让价格1438.47万元,预计将增加公司投资收益406.47万元,受让方为华电水务投资公司,为华电工程的全资子公司。此次装让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前实现投资收益,集中力量发展电力自动化产业、新能源节能减排产业和智能一次设备产业。

  公司持续推荐战略调整,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前期的盈利预测,预计11年-13年EPS分别为0.39、0.56、0.81元,业绩进入加速体现期,可以给予2012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2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10年的PS仅为8.83,行业平均PS为3.58,公司市值偏低,市值和净利润存在较大改善空间。

  股价催化剂:智能电网、新能源、节能减排、脱销政策

  风险因素:整合风险、宏观经济风险(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