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集团遭投行集体逼宫 保代不满降薪成批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郝英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公司》记者 吴君强 郝英/文 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公告证明,平安证券投行部门的保荐代表人正在成批出走。

  8月下旬以来,金正大、亚夏汽车、智云股份、富安娜、安利股份、方正证券、高乐股份等公司先后公告,更换了公司保荐代表人,所有的更换都指向一个券商:平安证券。原因都是保荐代表人“工作变动”,据不完全统计,涉及的保荐代表人有龚寒汀、周宇、李建、张浩淼、刘哲、何书茂、陈新军。

  本刊记者了解到,原平安证券投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龚寒汀已于上周火速入职华林证券。龚寒汀的离职,还将带走一批保荐业务的骨干成员。保荐代表人成批出走,导火索是平安集团准备降低平安证券投行部薪酬水平,此外,还有更深层次的体制矛盾。

  凭借着热气腾腾的创业板,平安证券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券商,一跃至投行老大,但核心团队的突然出走,给平安证券投行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超20名保代欲离职

  8月31日,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开了整整一天的会,直到晚上8点仍然不能休息,在记者多次致电后,薛荣年最终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话语中带着一丝疲惫。

  在薛荣年的带领下,平安证券的保荐业务在这两年发展神速,而着重于中小企业的经营策略,也使得平安证券在近些年的保荐大战中越战越勇,异军突起,是名副其实的“快公司”。

  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平安证券共计保荐新股38家,以10.83%的市场份额高居各券商之首。

  今年前8个月,平安证券继续保持着保荐新股数量的第一名,保荐项目已经达到32个,其所占市场份额甚至由去年的10.83%上升至今年的12.92%,而其来自于新股发行的收入也已高达13.87亿元,13.96的市场份额高居行业榜首。公司今年全年的项目数有望达到40个。

  看上去一切顺风顺水,问题却出现突然在了公司内部。

  现在,是薛荣年一个艰难的时刻。

  一位接近平安证券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平安证券投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龚寒汀已经于上周办理了离职手续,他走的时候还带走了一批人。记者就此消息多次拨打龚寒汀的手机,但其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龚寒汀出走华林证券的消息得到了证实。

  华林证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龚寒汀已于上周办理完毕入职手续,职位应该还是投行部总经理,目前龚寒汀不在公司,正在外出差并已经进入工作状态。

  本刊记者了解到,8月至9月,包括龚寒汀、周宇、李建、张浩淼、刘哲、何书茂、陈新军在内,提交了辞职和已经离职的保荐代表人,已经超过20名。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平安集团
  • 投行
  • 集体逼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