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频繁失血,短线难有大起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继续近期的弱势表现,低开低走后,再度回探2530点底部支撑,并在该点附近窄幅震荡,高送转等题材股继续承受较大压力,从上证分时图看,黄线持续在白线之下运行,且差距有放大趋势,两市呈现普跌态势,涨幅超过3%的个股不足40只,说明市场已笼罩在较浓重的恐慌气氛中,并且尾盘再次出现诱多之后的放量下杀,预示短线还有继续调整的压力。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近期市场频繁失血,一方面有下周银行将上缴扩大缴存范围后的第一批保证金,另一方面,下周频繁发行新股,8只新股上市也对短线资金形成较大压力,因此,资金面的紧缩预期,导致场内做多动能快速削减,而今日坊间传言,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表示,备受市场关注的401K政策,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阻力较大,短期内不会推出,对资金极度渴求的市场而言,无疑是较大的利空。可以说,正是由于资金面的不给力,造成近期市场阴跌不断,场内的存量资金被套程度较深,而场外的观望情绪又很浓重,没有明确的赚钱效应不会轻易进场,因此,如果没有资金面的大力支撑,短线还将维持弱势行情。

  尽管如此,我们认为中长线方向还值得看好,首先市场估值已处于底部区域,沪深300动态市盈率甚至低于998点,目前市场已被恐慌情绪所笼罩,难免会出现不理性杀跌,而作为理性投资者,在市场出现超跌的行情下应保持冷静,更不能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其次,今日中金等机构普遍预计8月份CPI将出现回落,甚至会低于6%,近期市场对CPI的预计值与正式公布值差距不大,可预期CPI即将出现拐点,相应的调控政策也会处于观察期,对市场的中长线方向均构成利好影响。

  周一操作:尾盘的快速回落,预示周一还有继续回探的压力,如果外围市场走弱,则周一在低开探底之后可以快速释放做空动能,盘中或将出现短线抄底的机会,但若外围走强,影响A股高开后再回落会对市场构成更大的压力,在股指击穿2530点之后,将继续向2500点整数关口回落,投资者就需继续观望,等待企稳之后再寻找操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