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翘尾因素减弱 中国8月CPI将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商务部高频数据以及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幅度不会高于上月(7月环比上涨0.5%),且8月份CPI翘尾因素较上月低约0.6个百分点,综合测算,我们认为8月CPI将低于上月的6.5%水平,预计落在6.1%-6.3%区间?

  据测算,8月份CPI翘尾因素约为2.7%。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月翘尾因素约为3.3个百分点。翘尾因素减少0.6个百分点,这直接降低了8月CPI涨幅。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7月上旬以来,全国猪肉价格结束持续上涨行情,价格逐渐企稳?商务部高频数据也显示,8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低于7月,其他食品类如粮食、水产品等价格环比上涨幅度也低于上月,尽管8月最后一周蔬菜价格有所反弹,但整个月份来看,蔬菜、水果价格下跌,鸡蛋、食用油价格上涨。

  从商务部和新华社农价数据可以看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虽然仍在上涨,但超过上月水平可能性不大,预计环比上涨0.2-0.4个百分点。综合来看,8月CPI涨幅将低于上月,预计在6.1%-6.3%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