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2日股市午评:指数下挫 低位空间受压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态平衡的格局是一种消耗战术,对多空双方的斗志都不利,只有突破才能创造机会,破局是变通的最好解释,是内部能量的重新聚合。如是说,今天大盘呈现了向下破局的一面,早盘低开后,多方稍作挣扎,回补低开的缺口后,向上动力耗尽,之后呈现了单边式的下冲,空方再次占据了盘中优势,量能上依然没有什么起色。一直在2550点的中枢位上,指数走了艰辛的6天,今天轮回中枢位之下,缩量后的下跌,更多的是市场信心煎熬无奈,产生了自发的内生抛压,导致了指数下探,后期看,2500点将再次面临复杂考验,俗话说“不破不立”,也许破坏市场最后一线信心堡垒,枯萎的市场才能迎来新的生机。整体看,目前所有的交易都要停止,多看少动,核心思路是调仓为主,股票质量是目前坚定信心的底牌。

  盘面观察,市场出现弱势下挫,强化一定的恐慌气氛,导致了多数股票下跌,少数股票飘红。涨幅榜上看,电子类股票相较为活跃,其他强势个股都是资金的异动式的单体表现,短时看,整体市场呈现了一种心态沦陷僵局,资金更多的是被动的自保。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纺织股,建材股,地产股,支农概念股等,较前期相比,今天股票的整体跌幅有所加大,显示了市场短时的一股集中抛压。前期的反弹强势股,逐步的将涨幅回吐,资金撤离较为坚决。权重股中,地产,银行,保险股等领跌,指标股短时启动护盘的动作没有,整体市场顺势的下踏,犹豫中带着心有余而动力不足的情绪。

  消息面,《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9月7日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对外发布。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思路中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大力发展稀土永磁、催化、储氢等高性能稀土功能材料和稀土资源高效率综合利用技术”。据悉,未来5年,科技部将划拨总额3.5亿元的扶持资金,用于重点支持稀土材料在以上四个领域的应用研发。行业规划更多的是整合市场各方资源,形成效率驱动的效益增长,其带来的机会无可限量,能够有效利用政策点燃的机会,将为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高速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