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继续弱势调整 但下跌空间依然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公布的8月份PMI指数上看,8月份PMI指数为50.9,比上月增长0.2个百分点,这也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回落的态势,为近5个月以来首度反弹。不过PMI的止跌回稳却使得市场对于政策放缓的预期再度落空,市场继续陷入弱势调整之中。

  受此消息影响,加之昨日美股有所回落调整,早盘股指顺势低开,随后在银行股继续走跌、周期性品种继续下滑的带动之下,股指继续呈现出缩量阴跌势头,沪指最低探至2522.99点。板块上看,煤炭、石油石化继续大幅下跌,与此同时,纺织服装、国防军工以及基础化工等前期强势的股票则继续遭遇获利回吐压力,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两市所有板块尽皆翻墨,房地产、有色、汽车等周期性品种都遭遇不同程度的下跌,相对而言,电子元器件以及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收窄, 表现相对抗跌。总体而言,个股出现普遍性下跌,盘面表现惨淡,而两市成交量则继续呈现出萎缩状态。

  总体而言,本周股指继续走出了相对于外围股市的独立行情,两市持续呈现出缩量下跌,弱势调整的运行走势,这主要由于国内政策面黑天鹅事件依然不断,提高存准率的缴存范围、加之温总理的讲话都使得市场对于政策紧缩预期有所升温,不过,从两市盘面上看,市场对于政策面的利空还是不断给予了正面解读,对市场的总体冲击也有所弱化,这意味着目前在持续下跌过后,市场依然思涨亲切。但短期而言,由于消息面依然缺乏提振因素,因此,大盘很难有较大起色,总体或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整固走势,这一走势,或将至少维持至8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前。不过,需要重申的是,在该位置上,股指的下跌空间也比较有限,建议短期需关注银行股走势变动,而短期则需回避高估值品种的获利回吐压力。

  操作上,建议总体适当控制仓位,逢低可以关注业绩增长稳定、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个股估值修复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