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利空“靴子”落地 机构跌停板割肉抢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8月23日起停牌的中恒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因山东步长医药公司无法完成总经销协议约定的销售任务,经双方协商,同意解除《产品总经销协议书》。同时,中恒集团收回了步长医药对注射用血栓通冻干粉针的代理权。根据公告,解除协议的主要原因是步长医药未能完成约定的销售任务。

  受此影响,中恒集团复牌后一字跌停,成交额缩小至1.68亿元。上海证券交易所晚间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当日卖出中恒集团金额最大的是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达6576万元;卖出金额排在次席的是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累计卖出1984.08万元。二者卖出金额合计8560.08万元,占到当日成交总成交额的一半以上。相比之下,买方力量则十分薄弱,买入金额最高的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仅累计买入706.92万元。从买卖力量对比来看,该股后市走势不容乐观。

  中恒集团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7.52亿元,其中制药业务收入6.37亿元,尽管同比大增逾70%,但仍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协议中约定的23亿元相去甚远。此次与步长医药分道扬镳,使得投资者预期中的数十亿销售额化为泡影。事实上,在中恒集团停牌前,这则利空就已在市场上流传开来,致使8月22日中恒集团放量跌停,交易信息显示,当日有两家机构卖出共计9800万元。现在看来,当日卖出中恒集团的资金出逃的十分及时。

  在遭遇了两个跌停板之后,中恒集团股价报收于16.44元,TTM市盈率29.27倍,低于同行业平均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