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酿酒大师首次联姻亚洲葡萄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城全球酒庄群签约法国首席酿酒师米歇尔·罗兰

  吕静

  8月4日,长城全球酒庄群与法国首席酿酒师米歇尔·罗兰正式签约,罗兰将负责长城全球酒庄群的葡萄园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质量把控以及酿造管理。长城葡萄酒也将成为这位全球最顶尖的葡萄酒酿造大师在亚洲范围内首家、也是独家的合作方。这是长城继成功收购智利、法国酒庄,并发布“长城全球酒庄群“战略后,又一重要的全球化发展新进程。

  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表示:“依托中粮全产业链战略,长城葡萄酒全球化进程真正到了从吸纳优质产区资源到深化打造品牌实力的关键时期。这一阶段,与全球最先进的葡萄酒生产力接轨成为关键。在品牌、技术、品质等方面获得飞跃,使世界最丰富的美酒体验,以中国酿造的姿态落地全球。”

  在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栾秀菊与米歇尔·罗兰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迟京涛亲自颁发聘书并为他佩戴中粮司徽,标志着这位全球顶级酿酒大师正式加入中粮大家庭。

  米歇尔·罗兰先生是全球公认的葡萄酒酿造大师。他先后担任波尔多金钟庄、宝西奥庄、力士金庄等世界名庄的酿酒顾问,与全球12个国家的100多个酒厂的诸多国际知名品牌先后合作,享有“葡萄酒畅销代名词“的美誉。每一款经他点拨的葡萄酒,都能点石成金成为明星。其追求葡萄酒独特个性和地区特点的酿酒理念,深刻影响着全球葡萄酒行业的发展。而代表着旧世界执著、严谨近于苛刻的酿造风格,恰与长城葡萄酒一贯秉承的中粮集团“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不谋而合,相同的理念最终成就了此次葡萄酒世界东、西方文化的握手。

  与以往国内企业邀请国际大师代言或证言的合作不同,此次合作是涵盖包括葡园管理、生产原辅料、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生产成品等葡萄酒酿造各个环节的深度合作。米歇尔·罗兰将为长城全球酒庄群旗下横跨葡萄酒新旧世界、东方世界的桑干酒庄、华夏酒庄、君顶酒庄以及法国雷沃堡酒庄、智利圣安德里亚酒庄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和酿造指导,并在未来适时推出以米歇尔·罗兰命名的长城全球酒庄群明星葡萄酒产品。同时在技术交流领域,双方将互换酿酒师、品鉴师进行跨国交流培训,米歇尔·罗兰将会把法国最先进的技术和酿酒理念与中国葡萄酒界分享并指导实操。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中国葡萄酒行业与世界葡萄酒发展的同步与共赢。

  谈到此次合作,米歇尔·罗兰先生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优质的产区资源,是当前世界知名品牌及酿酒名家都向往的乐土。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葡萄酒品牌——长城葡萄酒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无数荣耀,投身全球大事的国际声望更是令人钦佩。未来,我们将把长城烙印着全球产区独特风格的世界级美酒,带给中国及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

  与米歇尔·罗兰的合作,是中粮长城深化实施全球战略的一个讯号。签约国际酿酒大师,有助于加强国际关注,近距离了解中国乃至亚洲葡萄酒发展,创造行业与国际对话的新契机,而更纯粹、更具代表性的世界葡萄酒文化进入中国,也将扩大以长城葡萄酒为代表的东方葡萄酒的品牌影响力。由此引发的多重效应,将为长城全球酒庄群战略注入新的源动力,令其在世界葡萄酒新格局中制胜未来。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