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警惕本周恐慌杀跌 注意大宗商品回调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缩量调整,即使是周一晚间公布的希腊银行重组数据也被机构利用作为出货机会,市场悲观气氛强烈。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引发美股、欧股、原油大幅下挫。个人认为全球市场的主要品种技术形态破位,诸多政治经济类重要事件将出台,提醒投资者注意本周恐慌杀跌,并注意实体经济数据不理想将使得大宗商品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美股上周有诱多嫌疑,上周美股的表现对于各项经济数据等非常不敏感,比较反常,技术形态上明显的量价背离。这种情况下,后期一般都有回调的压力。白宫1日公布的年中经济检讨报告则下调了经济前景预期,这对市场信心将是比较大的打击。

  欧元区制造业两年首现萎靡,9月1日,Markit经济公司公布欧元区17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份跌至49,较7月份的50.4进一步下滑,创下两年来最低水平,同时也跌破了50的荣衰分界线。在各国财政紧缩政策的大背景下,这种制造业的衰退可能刚刚开始。

  大宗商品期货走势将受到多重压制。上周五美国的就业数据使得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期货收跌,个人认为实体经济的诸多数据将压制大宗商品价格的后期走势。而市场普遍预期在9月20日~21日的美联储会议可能推出的QE3可能最终无果而终,其最核心的理由是,奥巴马此时根本无心与国会和民众对抗,以牺牲掉选票的巨大代价获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强行退出QE3,将会遭致国会和民众的反感,也会遭致国际社会的谴责。

  A股市场上,此前传言的调整存款准备金技术的新闻被官方媒体非正式地证实,其冻结规模将接近9000亿元,市场在上周的犹豫不决中并未实质反映上述利空,且市场对央行的该举措还进行了可能是错误的解读,即调整准备金基数之后后期就不会调高存款准备金和加息。个人认为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后期提准和加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大,9月9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是央行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而央行这种对表外资产进行调控的做法,实质上对银行业个股是一种打压,但上周银行股并未反映,个人对此表示担心。

  中报和PMI数据所反映出来的,企业盈利状况走差,库存则受政策干扰有所回升,这些将影响机构资金的介入。虽然中报披露出来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达到23.8%,但主要由金融行业贡献,非金融行业净利润环比和同比都出现小幅下降,钢铁、电力、汽车等制造业则连续三个季度下滑。8月PMI数据虽较8月回升0.2%,但因为库存回升,后期企业回补库存的动力下降,第三季度一般又是淡季,这些都会影响机构资金的介入。

  技术形态上,A股的日线和周线都已破位,一旦遭遇恐慌情绪,可能有加速下行的动作。如果以希腊、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发生风吹草动,包括A股、大宗商品在内的全球市场都将受到较大影响。

  操作上,仍建议投资者保持高度谨慎,2437点的前期底部附近如有实质政策护盘或者大盘强势放量或形成支撑,否则该点位一旦失守,这种悲观情绪带来的反射性可能使得大盘遭遇重挫。(长江证券 魏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