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退保金额和比例有所增加 中国人寿退保金176.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断加息,通胀压力巨大,直接导致保险公司的保费压力陡增。不仅如此,从三家保险类上市公司近期公布的中报数据来看,退保金额和比例都有所增长。这与此前业内人士的猜测不谋而合。

  根据三家保险上市公司的中报数据,上半年3家公司寿险退保金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平安人寿退保金达20.58亿元,同比增长19.1%;中国人寿退保金达176.3亿元,同比增长37.6%;太保人寿退保金为38.98亿元,同比增长88.9%。与此同时,除平安人寿退保率保持0.4%不变外,中国人寿和太保人寿的退保率都有所增加。

  其实,今年上半年很多寿险公司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南京一位资深保险代理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通胀压力很大,央行多次加息之后,保险产品收益率和银行利率、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吸引力就不明显了,消费者购买保险的积极性下降,不少投保人尤其是企业主,在急需用钱的情况下纷纷退保。

  不过,南京一家险企的工作人员认为,退保的情况并不会扩大化。“毕竟保险还有一定的保障功能,而退保本身非常不划算,不少理财型保险更应关注长期收益。”而且,他认为真正因为收益率的微小变化而退保的,比例并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