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QE3吹风预热 黄金后市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日,黄金价格大幅上扬,涨幅几十个美元。9月5日黄金价格已经达到1886美元。

  笔者9月2日的金评“今晚非农不乐观,黄金利好”基本预测到了当日市场焦点 – 美国“非农”对黄金价格的影响。9月2日美国非农就业增加为“零”,失业率维持在9.1%。

  分析人士说,如果美国想有效提升就业并降低失业率,需要每个月增加30万非农就业。如果说,7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加11.7万对于市场而言是个不好不坏的消息,那么8月的零增长是一场灾难。

  PIMCO是全球最大的债券投资公司,其官员9月2日再次说美国有1/3可能二次探底,而欧洲有1/2可能二次探底。面临这样差的非农数据,以及疲弱的GDP增长率,市场期望伯南克和奥巴马能做些什么。

  QE3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了,但是伯南克在真正发动QE3之前可能还会做些别的,比如一如既往地重申0-0.25%低利率至2013年中,比如卖出短债而购买长债以调整市场利率结构等。奥巴马也需要团结2党,共克时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真正改善老百姓福祉。

  笔者看QE3不是空穴来风,QE3如QE2和QE1一样,要有个过程:1、吹风

  – 市场与政府吹风,可能发动QE;2、伯南克QE预热

  – 调整一些措施;3、发动QE。黄金价格在上面过程中将不断上扬。目前,QE3的进程处于1-2阶段之间,黄金价格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华地贵金属:郑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