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市场频现“酒二代” 顾客疑云丛生怀疑系山寨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临近,高端白酒又刮起“提价风”,而一些标称是茅台、五粮液旗下系列产品的酒品,贴出了促销标签,但一些消费者对这“酒二代”产品并不太买账。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卖场见到,顶着“茅台”、“五粮液”名头的,除了最知名的53度飞天茅台和52度五粮液,还有很多号称是两大集团旗下的系列产品: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五粮液国宾酒等等,既有单瓶装的,也有礼盒型产品,至少有二三十个品种。

  它们有的标称是茅台或五粮液集团生产,有的则号称产自其旗下子公司,比如,五粮液集团保健酒公司、茅台酒厂习酒公司等。有销售人员称,就算只是子公司产品,但包装上印有茅台、五粮液的标识,是两大集团授权认可的。

  和茅台、五粮液的节前提价风潮不同,一些“酒二代”产品眼下有促销优惠。在汉口解放大道一超市里,销售人员表示,标价88元的一款四星茅台液,买单瓶可返还5元现金,288元的一款窖藏贡品茅台液,可返还20元现金或送一瓶28元的红酒;一款428元的16年典藏五粮液,单瓶可打九五折,如果买的多,价格还可以谈。

  不过记者注意到,有的消费者对“酒二代”并不太买账。市民许女士昨看了半天茅台液、茅台王子酒,最终还是选了稻花香。她说,正宗茅台、五粮液太贵,而这些其旗下所谓的“酒二代”,看起来似乎有点山寨嫌疑,不如直接选其他中档品牌产品算了。

  有卖场销售人员也坦言,一些高档品牌的旗下系列产品,是品牌对于市场的补充,以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虽然顶着茅台、五粮液的旗号,但因缺乏足够知名度,顾客购买并不太踊跃,和茅台的限量供应不能比。(记者符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