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买奔驰不能上牌引官司 顾客向销售商索赔2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娜) 地产公司花274万余元购奔驰S600,因车辆识别号(VIN码)有误,一直无法上牌。地产公司起诉汽车销售方,要求退款并索赔200万元。昨天上午,西城法院开审此案。

  河北渊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渊浩公司)称,2008年8月,公司花274万余元,从北京汽车工业供销公司购买了一辆奔驰S600。同年11月12日,在河北当地车管部门为奔驰上牌时被告知,该车VIN码(即车辆识别号)有误,不符合《道路车辆识别代号》国家强制标准,不予办理登记手续。

  渊浩公司认为,北京汽车工业供销公司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车辆,这一行为构成欺诈。因此,起诉要求判令解除双方之间的购销合同,在退车的同时,对方立即退还购车款274万余元,并判令对方赔偿其经济损失200万元。

  庭审中,北京汽车工业供销公司表示不同意赔偿。该公司称,其销售的这台奔驰车是进口商品,通过国家海关商检,已获得相关部门认可,取得了“商检单”和“关单”,属合法进口的车辆,按照相关规定应能正常办理登记手续。车管部门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手续,并非是其造成,公司并没有欺诈任何消费者。

  另外,北京汽车工业供销公司的代理人还表示,对方曾在其他法院以同样案由及事实起诉过博速——奔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不应再起诉他们。渊浩公司代理人称,因公司始终没有拿到销售合同,无法直接找到北京汽车工业供销公司索赔损失。

  因渊浩房产公司表示不同意调解,此案仍在审理中。

  分享到:

   

搜索更多渊浩 奔驰汽车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