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三成手机电子书软件暗藏吸费陷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下用手机读书越来越流行,对电子书软件的下载量也骤升。不过,读者要当心其中暗含恶意插件。

  来自网秦的信息显示,近期有不少用户反映在下载的手机电子书中暗含吸费陷阱,被强制订购SP业务和消耗上网流量的现象。一组数据显示,仅最近一个月就有包括熊猫看书、移动书城、口袋书城、布库书城等20余款软件遭黑客利用传播手机病毒,甚至已在电子书软件总数中占有三成比例。

  据了解,目前市面流行的手机电子书软件高达数百种,成为手机病毒的重点伪装对象。网秦手机安全专家邹仕洪介绍,相比其他工具软件,手机电子书软件的设计原理大多较为简单,极易被黑客通过反编译等方式来进行“破解”,并在其中植入恶意代码。

  分享到: